Site map
CN EN
2024年03月22日 深圳市仙湖植物园
仙湖植物园赴中山大学生态学院座谈交流

  3月20日下午,我园程颖慧副主任一行赴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与中山大学生态学院副院长庞虹教授及学院相关学科老师进行交流。双方围绕研究生联合培养、本科生实习实践、城市生态站建设等领域合作可行性进行了深入探讨。我园园林研究所主管史正军博士、副主管曾伟博士和合作交流部廖一颖博士陪同参加。



  推进与高校的合作可拓展我园联合培养研究生渠道,促进科研项目开展及高水平成果产出,助力深圳创建国家植物园,在实践教学、学科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充分利用我园资源及优势为高校提供大力支持。中山大学生态学院提出重点可在该学院资源环境等专业与我园联合开展硕、博研究生联合培养以及建立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同时,该学院也有意与我园合作开展城市生态定位观测站建设和城市生态研究;此外,学院对“植物园进校园”活动十分关注并将积极推动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参与。

  通过此次座谈,双方加深了相互了解,并对相关合作事项达成初步共识,后续将会积极推进具体工作和项目的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