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CN EN
2019全球青年创新集训营活动气象行动
全球青年创新集训营活动是为了响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而发起的一项全球性的可持续发展创新盛会,每年在不同国家或地区举办,以赛事形式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遴选出创新的、能落地的、能规模化的最佳解决方案。2019全球青年创新集训营活动气象行动活动气象行动主题是第三届,于2019年11月6日至13日在深圳举行,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这是该活动首次在中国举办。本次活动得到了国内外200多家企业和机构的支持,汇聚了来自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位青年顶尖人才、导师及特邀嘉宾,主要围绕良好健康与福祉、经济适用的清洁能源、产业创新、可持续城市和社区、优质教育、负责任消费和生产、清洁饮水和卫生设施、气候行动等8个可持续发展主题,开展为期一周的问题解决和协同创意活动。
罗湖区政府和仙湖植物园共同承办了气候行动主题。气候行动主题针对由于人类活动引起的全球气候变化对全球可持续发展的深刻影响,确定影响可持续发展的各种问题,提出创新性的解决方案。来自全球的100余位青年代表共分成26个组,每组为一个创新团队,在导师的帮助下,经历了问题定义、思路选择、原型制作、原型实验等创新环节的培训,完成了创新项目。

我园为代表们的创新活动提供了优美舒适的环境,代表们在工作之余与我园科学家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蝶谷幽兰、阴生园、苏铁中心和化石森林等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