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CN EN
2024年03月22日 深圳市仙湖植物园
深圳市仙湖植物园荣获广东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称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大力拓展实践场所,有效地将社会资源统筹整合转化为学生实践教育资源,满足学校多样化的实践教育需求,广东省教育厅近日发文公布了第二批广东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粤教思函〔2024〕6号)认定名单,共有62家单位入选,深圳市仙湖植物园成功入选自然生态板块。一直以来,仙湖植物园依托科研平台、专类园、科普展馆、标本馆、实验室、图书馆和专家团队,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教育活动,大力推进“植物园进校园”活动,满足市民、中小学生和青少年学习知识、提升技能、探索自然的需求;同时,仙湖植物园作为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港穗深科研院校的实习基地,打造开放共享人才培养和实践创新基地,助力高校创新人才培养。

  仙湖植物园在研学实践方面有良好平台基础,先后获评“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2002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2006年)”、“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2020—2024年)”、“深圳市十佳科普基地(2017年)”、“深圳市自然教育中心(2017年)”和“中国植物学会科普教育基地(2023年)”等称号。此次被评定为广东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仙湖植物园将进一步提升园区科研、生态、文化资源统筹,结合中小学课程教学需求,为中小学生提供具备探索性、科学性、趣味性和参与性的研学课程,提高中小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仙湖植物园开展周末自然解说活动

  仙湖植物园开展自然探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