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CN EN
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
国际植物学大会是国际植物科学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大会,它涵盖了植物科学领域所有分支学科。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由中国植物学会和深圳市政府共同承办,于2017年7月23日至2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这是国际植物学大会首次走进中国,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翻开了大会历史的新篇章。仙湖植物园几举全园之力,深度参与大会的多项筹备工作;会议期间,数千位代表到植物园参观、交流,在仙湖植物园发展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届大会以“绿色创造未来”为主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近7000名专家学者汇聚深圳,交流植物科学领域最前沿的研究成果,探讨当今植物科学的关键问题,展望植物科学与人类的未来。主会期前一周(2017年7月17日至21日)在深圳大学城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举行了命名法分会,顺利完成了对《藻类、菌物及植物国际命名法规》的修订,并经第十九届国际植物学大会的全体闭幕会议上决议通过,成为《深圳法规》,并及时生效有效期至2023年在巴西举办的第二十届国际植物学大会通过新版的法规为止。